close

好的 咱這個月的相片流量額度已經用光了

四天下來拍了超過三百張照片 刪減了一下還是有近一百張:P

照片加上本人多愁善感一下 本篇文的長度難以想樣啊

 

4/20是復活節 在歐洲這段時間是復活節連假

這幾天我做了來德國後的第一次遠行 拜訪漢堡Hamburg, 呂北克Lübeck 和施威林Schwerin三個點

 

DSCN3889  

因為省錢 交通方面坐的是巴士 有點像台灣的客運

去程坐了10小時 回程11小時回耶拿都凌晨一點了@@

 

 DSCN3907DSCN3900     

這是漢堡火車站跟站前的建築

老樣子那種新穎的建築沒空拍啦

as you can see 德國建築都帶著這樣的雷同風格 所以我真的很擔心之後遊記沒人看><

 

DSCN3910 DSCN3913

呵連續兩天晚上吃中國菜

漢堡貴為德國第二大城 有很多移民 華人跟黑人跟其他人種跟耶拿相對之下多不少

也有很多同學的爸媽的朋友住在漢堡:P

華人多 中國餐館自然也有一定的水準

雖然很貴啦 這裡的港式點心價格是台灣五星級飯店的價錢吧

DSCN3918  

蘿蔔糕是用炸的 但是超神 超神 比原版還神

3.5歐 好ㄘ

 

第二天晚上我們也吃了中國菜

那間餐廳裡有賣砂鍋魚頭 三杯雞 宮保雞丁等等等你說得出來的菜

而且白飯免費吃到飽!!超神!!

 

為什麼一直吃中國菜嗎 一來耶拿吃不到好吃的中國菜 不如來大城市的時候順便吃

二來 那種想念食物的感覺你無法想像 台灣的食物真的很猛 

當然政治人物也猛啦 垃圾猛

 

DSCN3934 DSCN3942 DSCN3946 DSCN3947  

漢堡是德國少數靠海的城市 以港口聞名

上面那張建築物是他們的市政廳 這棟真的很漂亮

港口有點像高雄港的感覺 有貨櫃有船有沿岸的餐廳

還有獅子王的歌劇院!

 

漢堡是個水手下船的地方 試想像一下在船上航行幾個月沒靠岸的水手一上岸會想做什麼哩

A) 洗澡 B) 回家 C) 做愛 D) 喝酒

是的 所以漢堡有聲名遠播的紅燈區

若你來漢堡找紅燈區 記得兩條路名:Reeper Bahn & Herbert Straße

因為紅燈區是禁止拍照的 就 SORRY囉

 

ㄜ海邊跟紅燈區只差了兩個街區而已 所以晚上逛海邊的時候其實心裡怕怕的 

 

DSCN3957  DSCN3953  

第二天我們買了邦票 往呂北克和施威林出發

到德國這種邦票很好用 一整個行政區內火車公車隨你搭

他們的火車有些是雙層的 超酷!

 

DSCN4027  

對外和平 對內團結 這是呂北克豪斯登門Holstentor上的拉丁文的意思

呂北克曾是漢薩同盟的一員 這個城門就是當時後留下來的

DSCN4029

 

城門外是一大片草皮 還有一些雕像 很多人在草皮上野餐啦曬太陽啦嬉戲的

守門的兩隻獅子 其中一隻在睡覺 另一隻對著睡覺這隻怒目 超有戲

 

呂北克不大 兩個小時以內就逛完了 德國很多城市基本上都是這樣 幾小時的行程

呂北克的形狀大概就是一座島 外圍環繞著河道這樣

DSCN4020 DSCN4022 DSCN4023  

大概就是這樣啦哈 這些是在一個教堂的塔頂拍的:D

 

DSCN3978 DSCN4030  

河道超有感 怎麼拍怎麼漂亮耶好棒

我真的很喜歡這種河道沿岸有樹可以散步的感覺

 

DSCN3980  

呂北克的街景 聽說這是有點北歐風格了 不過我不知道啦哈

街區基本上都像這樣 只是有些是很乾淨的磚 一些是很有格調的磚之類的

 

DSCN3991  

這是我來德國以後開始培養的習慣 打賞

德國很多這種街頭藝人 打鼓吉他手風琴唱歌等等等的 有些真的很有才

我真的很喜歡在街道上簡單純粹的音樂 為擁擠的城市跟一程不變的街道上了一道亮眼的漆

打賞是支持 也是一種性靈的投資 

 

DSCN3982 DSCN3983  

這棟好像是呂北克市政廳 少數黑色的建築物

黑色一開始是因為它是用動物的血上漆的 

現在當然沒有啦不然一定超腥

然後他們的大房子上面都有很亮眼的徽章 我超愛這些徽章的

 

 

呂北克另一個景點 是呂北克的Marien Kirche瑪莉恩教堂

教堂很多 但這個最特別 因為它是惡魔幫忙蓋的教堂!

DSCN3999DSCN4003

流量爆了我忘了把教堂本人給上傳上來><

朋友們請自己去搜尋吧或是我之後補圖><

anyway當初在蓋這個教堂時 一個惡魔以為工人們是在蓋酒吧

於是他就喬裝成是工人 幫忙蓋了這間教堂

但是他越蓋越不對 最好有酒吧天花板這麼高吼

最後他終於發現完工的是一座教堂 他一氣之下抓了一根柱子 打算把教堂就此搗毀

工人們連忙上前制止他 跟他說我的天汝輩速止莫毀教堂 

大家承諾惡魔 等教堂完工後 會在旁邊再蓋一個酒吧 於是惡魔就摸摸鼻子 放下柱子 

惡魔乖 於是繼續把教堂給蓋完了 溫馨

 

上圖是惡魔的雕像 還有據說是當初惡魔打算用來搗毀教堂著柱子 上面還有著惡魔的爪痕

我是覺得不像爪痕啦 但四個間距相當的凹痕 留人想像囉

 

據說瑪莉恩教堂的附近地下是真的有個酒吧

不過因為進去參觀要收費 就沒進去囉~

 

DSCN4007  DSCN4011  2014-04-19 23.15.00  

呂北克名產 NIEBEREGGER的杏仁糖!

再一次的店舖本人被忽略了沒上傳到Q

DSCN4009 DSCN4012  

還有惡魔杏仁糖跟馬鈴薯造型的杏仁糖:D

 

2014-04-19 23.13.21  

在呂北克街上遇到教會的人 他們送了我一本德文聖經>//<

然後...ㄜ 在呂北克街上遇到兩個穿著啦啦隊服小女生 年紀大概十一二歲吧

超可愛>/////<

這輩子第一次因為沒當變態上前拍照而感到劇烈後悔

在聖經底下打這個好像有點不太好wwww

 

 

 

DSCN4194  

嗚不行圖被吃掉太多了

只好下集待續了

 

你說旅行是什麼呢

對我來說 舉個例 去巴黎還有去羅浮宮是兩套截然不同的行程

逛城市的時候 我們總是挑那些最光鮮亮麗 最有故事性的地方

但是這些地方 都未必代表了這個城市的風貌

以前人家問我高雄哪裡好玩 我總是報了那幾個景點給人家

但是那幾個景點 只是一部分 甚至是高雄人生活中少了也不會怎樣的一部份

 

能夠深入認識一個城市 一個文化 對我來說 那才是旅行的精華

但是伴隨而來的就是時間的問題 我們沒有那麼多時間去細細品味一整個城

也許有些城像是施威林一樣 城市本身很平凡

但一定有不少的城市 跟高雄一樣 有她的風貌 她的步調 她的小吃和小景點

這才是一個城市最真實的面貌

 

出來交換 感覺應該多體會多嘗試 但是有些東西 真的跟個性違和透了

像是紅燈區 像是跟人搭訕跳舞看妹的夜店

有時候人確實是該被勉強一下 推出自己的舒適圈去做個體驗什麼的

像是我很討厭睡眠不足的感覺 但是之前上台北的時候還是硬著頭皮跟啟軒偉傑子正夜衝基隆

隔天快死了還十點起來跟小倆口吃早餐

但是那真的是個很棒的經驗 這種夜我熬 痛快熬啊

 

但我不喜歡去夜店 我指的不是酒吧 而是那種認真的夜店

這種東西在台灣確實難體會

但我總覺得這種東西我就是不怎麼有興趣

 

所以我陷入了個糾結

是要不顧一切的去體驗新生活呢

還是顧及自己的喜好然後說不呢

那比例的拿捏 怎樣才不算是在逃避 我還在抓 

 

anyway

施威林+漢堡魚市場 下集待續

 

時間是4/23 上午12:10

ACF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finn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