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農曆十二號

但窗外的月亮已經圓了 但我不太確定這樣是最圓了沒

 

我喜歡認識新的人 跟各式各樣的人討教和相處

 but party and social talk really aren't my thing

比起一群人很嗨 我還是比較擅長兩個人單獨聊天的感覺

但這裡是德國 拿台灣的生活模式來過這裡的生活好像也沒什麼意思

喜好跟個性先放一邊 就do as far as can be吧

 

其實在出國前 我很認真的在找要怎麼拿德國公民身分

那種感覺 就像人家說 如果你很愛狗 就不要去流浪狗收容所工作

太不忍心了

 

2014-04-11 12.19.50.jpg  

我不是不懂那種被夾在中間裡外不是人的壓力跟為難

我也不是不懂以我們手上的牌確實打不出什麼好戰術

我更不會不懂 雖然台灣的眼光跟度量小 少了某種優雅的品味

但台灣小而有深度 有感情 有細膩跟大膽

台灣很棒 我真的很愛台灣

但當戶籍處的辦事老太太找不到Taiwan這個字 還問我護照封面為什麼會有China

我只能用笑來支援我倦容滿面的靈魂

 

然後最後找資料找出來的不是Republic of China

而是Chinese Taipei

連我身邊的德國朋友 還有辦事老太太都深表遺憾

我是個嬌生慣養沒擔過治理國家的重擔的屁孩

但政府你真的很廢 你要每個出國的交換生來擔你不敢面對的爛攤子 放我們難看

你要我怎麼想待在台灣

 

我想念清心跟五十嵐 那種隨處可得的瓶裝綠茶和麥香奶茶

我想念米飯跟熱騰騰的食物 各式各樣 色香味俱全的小吃

我想念被白天熱力曬透了 晚上地板仍散發著餘熱 帶著吹面不寒的暖風 

 配上鳥叫和蟲叫 黑白分明的星空 有個人陪在身邊在夏夜裡散步的感覺 

 

德國很新奇 眼觀很廣 品味很夠 但是很多東西就是不那麼到位 我也不太會說

在這裡一年 我害怕所愛的人不再想念自己 更害怕自己再不需要這些想念

但我也害怕回去了 害怕生活再沒有這些格調 更害怕生活只剩追著壓力跑 還有指著毫不在乎的爛人們罵

 

當一個交換生 有些情緒是不應該有的

像是心事 或是消極 又或是開不起玩笑和濃郁的憤世嫉俗

這些在party上沒人想聽 也沒人喜歡吧

 

為什麼要出國交換?

因為這是個很好的機會 開開眼界

其實所謂的開開眼界 只是帶你到更險峻的地形去競走罷了

當你看到世界夠大 還有各種不同的觀點擺盪 你才會明白

所謂的客觀思考 其實是可以無限大的

而很多定義和原則 都會因為務實和現實 而重新再洗牌一次

開眼界 其實難聽的一面 就是跟你講你喝的牛奶是怎麼來的 要殺掉小牛操死牛媽媽之類的

 

夾雜了各種情緒 在這裡發洩

我沒有心情不好 只是習慣把感觸打出來罷了

伸張正義不能只靠正義 對的事情不一定就是大家推崇的

 

我只是希望 在我自己的世界 圍繞著我的這個圈圈裡

我想盡力讓好人得到好報 至少在這個圈圈裡 這句話是合理的

 

圈圈以外的世界 好亂 好複雜

 

時間是4/13 下午10:19

ACF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cfinn1024 的頭像
    acfinn1024

    5k300m

    acfinn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